close

2014的318太陽花學運是第一次攻佔立法院的學運,起因就是張慶忠的30秒通過備查,而自己一開始抱著看熱鬧加想了解一下狀況的心情而去。

318當天人還在日月潭,所以沒有趕上第一波,319下午回到台北後,把衣服拿出來洗一洗,背包的東西換一換,帶著相機大約凌晨時分出門。

到了臺大醫院停好機車後就看看現場的狀況,比想像中的還平和,甚至還有香腸攤在做生意,也碰上小屁孩鬧事(還好他們鬧事是在車道上放煙火,而不是混入人群時鬧事),也在現場近距離拍到警察的陣勢,大致上感覺有點緊張但又沒有感覺到會有啥行動,跟一般抗議相較起來比較特殊的就只是學生佔領立法院而已。

之後三不五時就去立院那邊逛逛,實際上看看狀況和感受現場氣氛,也聽聽各處台上的論述,記得是攻佔行政院那晚吧,攻佔後沒多久就去繞一繞,回到家後聽到警察要強制驅哩,和洽眾約一約就又出門去現場,而因為預計會是比較激烈的狀況,所以寶貝的相機就留在家裡沒帶出門。到了現場後很明顯地就感受到警察這次是玩真的,除了一般的鎮暴警察外,連霹靂小組(一身全黑的裝備好帥啊!)都出動了,看到警察開始佈陣,佈完後開始趕媒體,自己就更加確認等等一定很慘。果然沒多久警方開始做驅離鎮暴動作,接著就是傷者一個一個抱著流血的頭出來,還能走的有人攙扶,無法走的就是被用擔架抬出來。

從我的角度來看,只能說這些人白癡愚蠢加無腦,面對準備好要開幹的警察,還在那邊高舉雙手大喊"和平、和平",你們就那麼天真的以為警察就不會動你們?在立法院沒被強硬驅離那是因為有王金平在,而王金平也是因為剛好政治上的理由而和學生在同一邊。我真的不知道在那天下午把江宜樺羞辱了一番後晚上衝去人家的場子,還認為對方不會對你怎樣的自信到底是哪來的。

隨後和洽眾會合後,我們在行政院附近晃晃,看看民進黨的明星作作秀後又回濟南路上聊天看手機電視。科技真的很神奇,透過手機電視看著剛剛走過的行政院現場正在清場,放下手機抬頭一看就看到現場狀況,那種感覺還真有點不真實,就像是在手機上看著林志玲傻笑,一抬頭就看到本人對著自己微笑那樣。回到濟南路上後碰巧碰到大狗,和他聊一聊交換一下情報後也開啟之後加入EMT的契機。

接下來幾天,就幾乎天天去報到,有班就凌晨一點下班後去,沒班就十一二點左右去,中間也沒碰到啥大事,就抓抓扒手、嚇嚇小屁孩讓他們不要鬧事和處理醉漢。而經過這次參加EMT後,還真的是要趕緊去考,之前都只是想想沒錢做,但這次就強烈感受到"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還有好多計畫要是有執行的話對於這次活動就挺有幫助的說,不過,就是沒錢啊....(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N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